关于我们

《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是中华医学会主办并直接出版的高级医学科技期刊,以反映我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领域重大研究进展,努力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为办刊宗旨。本刊以高、中级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医生及相关的研究人员为读者对象,主要报道相关领域领先的科研成果和临床诊治经验以及对临床工作有指导作用的基础理论研究。主要栏目有论著、述评、专家论坛、综述、病例报告、经验与教训、学术讨论、继续教育园地等。

本刊创刊于1953年8月。在我国一代又一代耳鼻咽喉和头颈外科专家学者的精心培育和辛勤耕耘下,在广大作者、读者的关心、支持下,本刊始终保持着在我国外科学界的最高学术地位和广泛的影响,一直受到广大医学工作者的欢迎和国际外科学界的重视,是我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界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是反映我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领域成就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多年来,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公布的全国科技期刊的总被引频次排行榜中,本刊均名列前茅,在相关领域科技期刊中始终居于第一位。

本刊编委会是一支具有很高学术水平的专家队伍。这支高水平的审稿专家队伍对于本刊始终保持权威性和最高学术地位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多年来,本刊一直本着公平公正、质量第一、学术至上的原则,严格执行同行审稿制度,从而保证了本刊在国内同类期刊中的学术领先地位,获得了广大作者、读者的好评。

 
2018年版权归中华医学会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本刊文章,不得使用本刊的版式设计
除非特别声明,本刊刊出的所有文章不代表中华医学会及本刊编委会的观点
本刊如有印装质量问题,可向中华医学会杂志社调换